愛月亮媽媽

 / 新竹市

  新竹田寮國小的小朋友,用DV紀錄在市場賣雞的媽媽,每天從凌晨一點起床工作到下午的情形。他陪著媽媽在半夜一起到養雞場工作,才體會到媽媽有多辛苦。

  月亮正亮,凌晨的一點盧媽媽的鐘卻已經響了。開著車來到養雞場,在這裡她要開始一整天的繁重工作。殺雞、放血、拔毛、清洗、燙滾水,經過四個小時,離開養雞場的盧媽媽,已經滿是疲憊,但累人的還在後面。

  來到市場天已經全亮了,假日時間客人是特別的多,盧媽媽拿起剁刀,熟練的替客人處理整隻全雞,因為攤上的雞都是現殺現賣,在市場裡口碑也都特別好。

  直到下午,菜市場收攤,盧媽媽一天的工作,才算告一段落。

  這是新竹田寮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,透過鏡頭捕捉到盧媽媽工作的情形,天真的他們跟著盧媽媽在深夜來到養雞場工作,學著忍受雞糞的惡臭,抵抗睡意的侵襲。

  現在再來到市場,可以看到原本調皮的柏鈞,學會了幫媽媽分憂解勞,當起雞肉攤小幫手。拿起DV再拍一次媽媽工作的身影,柏鈞知道了,這個在鏡頭裡面,辛苦叫賣的人,每天半夜出門,她愛的其實不是月亮,是他們。(林承志 賴文忠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