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沒通害死人 威寶電信挨罰

  同樣是人為因素害人喪命。高雄縣一名婦人打一一九報案卻沒人接聽,導致她的先生延遲送醫,不治死亡。婦人使用的手機電信業者威寶電信,昨天坦承是員工疏失,向家屬道歉。但家屬情緒激動難以接受。現在NCC也以違反電信法,將對威寶電信開罰三到三百萬。

  原來打一一九沒人接,竟然是自己長期使用的手機系統業者出的錯,陳太太抱著年幼的孩子,心痛難以承受。四個年幼孩子輪流幫媽媽擦眼淚,乖巧懂事更讓她心酸,先生一走,原本家境貧苦的一家人,更不知道怎麼走下去,雖然過的苦,一家人本來也很開心。
 
  這份感情因為電信業者的疏失被迫中斷,威寶第一時間對家屬承諾一一九的轉接,己經修復。用原本手機再播一次一一九有人接,勤務中心的紀錄,威寶電信用戶的來電終於打得通。

  不過威寶電信,從去年八月就讓一一九打通沒人接,這樣離譜的疏失,也要被國家通訊委員會開罰,再多的抱歉,對曾經打不通一一九而受害的家庭來說,都難以彌補。(王美雅 榮昊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