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暖爐用整晚 老翁腳底燒焦

 / 台北市

  跨年夜天氣冷颼颼,彰化又傳出冷死人的意外,一名街友和獨居男子分別被凍死。抵抗低溫來襲,我們要再一次提醒您使用電暖爐真的要小心,一名患有糖尿病患者,在使用電暖爐後,因為身體循環差,加末梢神經較遲緩,竟然不小心把腳給烤焦了!

  騎樓下,幾塊木板和一床薄薄的棉被,終究擋不住入夜後的低溫,六十八歲的老街友,就這樣凍死在床上。

  街友凍死前,腳上就穿著這雙拖鞋,處境讓人唏噓,同樣在彰化縣,還有一名獨居男子,也因為氣溫驟降而猝死屋內。

  天氣冷颼颼,有人凍死,也有人急著把電暖爐抱回家,不過小心了。這名六十幾歲老先生,把電暖爐放在腳邊烤了一整晚,隔天起床,竟然發現腳底被烤焦了。

  不只糖尿病患或循環差的老年人要小心,電暖爐使用時間過長,也可能烤出這種像烤肉架的火逼性紅斑。

  另外,女孩子最喜歡用的暖暖包,放在夾克裡,因為溫度太高而燙傷皮膚的案例也不少,所以對抗天寒地凍,使用保暖器材時,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,才能平安過冬!(記者賴佩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