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生理假 學校支付代課費

 / 台北市

  不少女孩子有生理痛的問題,甚至有人痛到無法工作,不過許多女老師卻得忍痛繼續教學。今年開始,台北市的女老師有福了,因為女老師生理痛,每個月可以請一天的生理假,學校會支付代課費用。高老師是體育老師,每一天帶著孩子動動筋骨已是家常便飯,只不過每個月有幾天工作起來特別辛苦。

  好朋友來的時候,不痛還好,但痛起來真是要人命,可是問題是,大部分的女老師選擇忍痛繼續教學。根據教師請假規則規定,老師如果請病假,連續三天以上學校才會支付代課費用,反之如果只有一天,得自己支付,而且如果一年的病假超過七天,也會影響年終考績,所以女老師們大半不會請假。

  有鑑於此,台北市教育局從今年開始試辦,女老師如果因為生理痛而無法工作,每個月可以請一天的生理假,而且代課費由學校支付。老師們高度肯定這種保障婦女權益的作法,只不過這樣的措施,目前只有台北市一萬六千名女老師受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