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聘中心成立 雇用外勞更方便

 / 台北市

  未來要聘用外勞,可以更直接簡便了,外勞直僱中心今天落成啟用,未來雇主只要預先辦好簽證等相關手續,外勞返回母國拿取簽證,最快一天就可以再回到台灣,不但省時,也可以省下大筆的仲介支出。

  不論是看護老人、照顧病人,還是工地裡的工人,外勞已經成為國內重要的勞動力,不過外勞來台工作,必須支付大筆仲介費用,每三年還必須離境一次,重新辦手續,層層剝削又浪費時間,新成立的外勞直聘中心,讓回鍋外勞最快一天就可以再入境。

  勞委會表示,雇主只要在勞期滿前事先申請簽證,最快一天內外勞就可以再入境,而且不論是健檢、居留證還是健保,雇主和外勞都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。

  更省的是,透過直聘中心,雇主不用再付仲介公司仲介費,以往一名外勞仲介費就至少一萬七千八,每年還要服務費兩千,一旦透過直接聘僱中心,雇主至少可以省下三萬元仲介費,勞委會表示,目前第一階段鎖定家庭類回鍋外勞,未來範圍也將逐步擴大。(記者李慧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