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大執法 最重罰15萬

 / 新北市

  新年開始在國內國外都有新規定,提醒您千萬不要觸法。明天開始警政署將針對酒駕進行大執法,把最高罰金從九萬提高到十五萬,同時還可以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,未來,只要臨檢發現酒測值超過0.55,將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。

  發生在台北縣五股的車禍,遭到追撞的紅色小轎車,車尾已經完全變形,開車的駕駛是立法委員林志嘉的太太,晚上行經這個路段的時候,遭到後方車子追撞,肇事駕駛被警方架出車外眼睛佈滿血絲,講話胡言亂語,明顯是酒後開車。

  警方在做完酒測之後,發現酒測值高達一點一四,神智已經不清,卻還在路上開車,造成林志嘉的妻子腦震盪,幸好送醫之後已經沒有大礙。面對酒駕事件頻出不窮,警政署祭出重罰,最高罰金從九萬加到十五萬,同時再加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  酒駕悲劇不斷發生,去年將近十三萬件的酒駕,比起前年還多了兩萬多件,檢討之後,應該不是宣導不夠,而是罰的不夠重,以後酒測超過0.55,最重判處一年有期徒刑,再加十五萬罰金,要讓酒駕人付出最大的代價。(楊舜欽 李中恩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