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限制身高 警大挨告敗訴

 / 新北市

  警政署招考警察,一向有身高限制,不過在九十四年,一名考上警大研究所的女同學林依依,因為比規定矮了一公分,進不了校門,為此她向台北市勞工局申訴,警政署也為此打行政訴訟,結果警政署敗訴,理由是就條件,不能用容貌當做限制,不過,警大招生規定,並不會因此改變!

  好不容易考上了警察大學研究所,不過林依依確帶著媽媽,來到校門口抗議,被警察大學拒於門外,不是因為成績不好,而是身高太矮,不符規定,雖然只差一公分,不過就足以讓他,踏不進校門。

  林依依不服氣,從被拒絕開始,九十四年找上勞工局申訴,理由是用身高當作條件,涉及就歧視,警政署對此也打行政訴訟,結果出爐,警政署敗訴!警政署對這個判決很低調,因為判決書要求警政署,以後要檢討甚至改進原本的招生政策,此例一開,未來警察說不定高矮胖瘦都能執勤,為了符合就業規定,男性警察,不用再限定一百六十公分以上,女警也可以比一百六十公分還要矮,因為台北市勞工局說,不管多矮多胖,只要能抓小偷就是好警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