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農保併國民年金 農民怒吼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幾千名農民,擔心農民保險併入國民年金之後,保費增加津貼卻變少。今天他們走上街頭抗議,人數不少但過程平和,行政院強調,已經編列預算補足津貼,農民不必擔心!

  放下田裡的工作,這群農民從全國各地包車來來到台北市,很多人是第一次上街抗議,但這次說什麼都要為自己爭口氣!

  農民上街的導火線在於今年十月一號即將上路的國民年金,將納入原有的農民保險。農民每個月保費、農民保費,從現在的每人每個月七十八元一下子暴增到三百多元。農民更擔心的是,包含喪葬津貼生育給付等多項補助,依照國民年金法勢將縮水,被納入國民年金之後,保費繳更多,保障卻打折,農民當然跳腳。今天預計,陸續會有上萬人來到台北市向農委會抗議,不過行政院強調政府已經編列預算,全額補足理賠差額,現有每月六千元老農津貼,也將繼續發放。

  好幾千人高舉招牌,沿著申請路線規矩前進,人數眾多但秩序良好,農民只希望他們的擔憂,政府能看見!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