眷村改建色彩鮮明 果貿社區倒扁

高雄倒扁活動能夠和平落幕,很大的關鍵是地點特殊,因為左營果貿社區是由老舊海軍眷村改建,七千多名住戶政黨傾向大都偏藍,因此倒扁活動在這裡舉辦,剛好符合大多數居民的期待,而挺扁民眾也知道這個社區的特殊性,這是個什麼樣的社區,帶您來深入了解。

  老伯伯扭腰擺臀大跳倒扁操,婆婆媽媽把家裡常備的國旗這時候派上用場,拿來倒扁會場揮舞,左營果貿社區的居民參加倒扁相當踴躍,大家都說已經忍了很久。說也奇怪一整個下午都沒有綠營民眾靠近這裡,申請集會遊行場地的中華統一促進黨,說還真是選對了地方。左營果貿國宅是民國七多年,由老舊海軍眷村改建,最具特殊代表性的半圓形國宅,象徵國花梅花的花瓣形狀,裡頭住的依舊是參加過抗日、剿匪的榮民伯伯或是海軍眷屬,深藍色彩濃厚。

  所以現場雖然佈滿拒馬蛇籠,但是可以觀察到大多數的時間,來支援的兩千多名警力難得悠閒,還可以做搖搖椅殺殺時間,如果倒扁活動要在南部舉辦,警方都推薦到藍軍票倉可以避免很多衝突。(記者潘潔瑩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