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簾繩勒頸 童一度命危

  家長千萬要注意,台南縣官田鄉一名三歲女童一時好奇,拉扯窗簾的繩子玩,一不小心勒住脖子,等家長發現時,小女童已經陷入昏迷,一度還有生命危險,還好醫院傳回好消息,小女童已經清醒,但類似意外接二連三,家長可千萬不能大意!

  被窗簾繩子勒到昏迷的三歲小女童緊急送醫急救,她的母親哭紅雙眼,不斷喊著要乖女兒快醒來。

  女童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爸爸馬上對她進行CPR急救,急救動作持續到救護人員趕到,在這關鍵四分鐘,這動作把小女孩救了回來!

  缺氧過久的小朋友一度有生命危險,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我們重回意外現場,小女童的外公說,孩子在玩窗簾,大人就在旁邊看電視,誰也沒注意到孩子會被窗簾繩纏住脖子,發現時已經陷入昏迷。

  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的窗簾繩,發生孩童致命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,去年三月,嘉義七歲小女童也被窗簾繩勒頸,昏迷不醒。

  還有一名一歲小男童凱凱,不慎被窗簾繩絆住脖子,結果變成了植物人,傷心家屬提醒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千萬不要輕忽。(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 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