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簾繩勒頸 女童尚未脫險

  嘉義縣七歲女童被窗簾繩子纏住頸部性命垂危,目前在加護病房還沒度過危險期。女童的爺爺說女童過去就曾經拉扯窗簾繩子玩耍,當時他們就怕以後發生危險所以把窗簾繩子綁高,沒想到這次女童竟然疊了兩個枕頭,還爬上去。

  每個家庭幾乎都有的窗簾會有什麼危險,兩側的拉繩纏住一個七歲女童脖子,現在躺在加護病房還沒脫離險境。女童爺爺很自責,當時在一樓不知道女童獨自上二樓玩起窗簾繩子。他說過去女童就曾經拉扯窗簾繩子玩耍他怕危險還做了防範。一般窗簾繩子都跟窗簾一樣低,小孩抓的到。為了安全把繩子綁高,沒想到女童還是拿了兩顆枕頭疊高爬上去拉。連這樣的安全措施都破功,該怎麼辦?

  除非選購這種類型的窗簾,沒有拉繩,必須用手動把簾子拉開,只是所有的東西似乎都有他明的或暗的的危險性,家長多費心留意小孩一舉一動,或許比換裝備來的更實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