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職生遭綁架 驚魂8日平安獲救

 / 桃園市

  在桃園有一名高職男學生,上星期騎單車要去打工的路上被人綁走,歹徒勒贖五千萬,警方經過監聽,循線攻堅順利救出人質;而其中一名歹徒甚至還是被害人父親的多年好友。

  寶貝兒子終於平安獲釋,八天來的煎熬,謝媽媽心裡的驚慌和痛苦全寫在臉上。二十一日早上,謝姓男學生一如往常要到伯父經營的公司上班,但卻一直沒出現,謝爸爸趕緊找人,卻只找到兒子的腳踏車,這才知道出事了。

  當天下午五點多,家屬接到歹徒勒索電話,要求五千萬贖金,但家境不富裕的謝家根本籌不出這麼多錢;一月二十三日上午,歹徒又來電催討,但家屬告訴他只有四十五萬,之後就音訊全無。

  同一時間,警方已經利用GPS鎖定綁匪的發話地點,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發現一部車號8632-KQ的黑色馬自達休旅車形跡可疑,案發前後出現在鏡頭內達五次之多;就憑著這個線索,警方循線找到鶯歌尖山路的人質藏匿處。二十八日晚間發動突襲,逮捕兩名嫌犯;其中劉姓主嫌還是謝爸爸二十多年的好朋友,可能是因此,知道謝家伯父最近剛賣了一筆土地,賺了點錢,又看準謝男學生和伯父感情好,才會出手綁架。

  還好現在孩子平安被救出,謝爸爸謝媽媽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。(黃俊杰 戴君恬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