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濟詐領案 檢傳喚20人到案說明

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華濟醫院爆發詐領上千萬健保費弊案,嘉義地檢署今天搜索醫院和院長住家,並傳喚華濟醫院李明憲院長等二十人到案說明;由於華濟醫院前年曾爆發使用假高血壓藥「脈優錠」,這次又涉嫌詐欺和造文書,能否繼續經營,醫界頗為關注。

嘉義地檢署去年中旬接獲線報,指屬於區域教學醫院的嘉義縣華濟醫院,疑有超刷病患健保卡以及開具不實證明、詐領健保費及保險費情事。檢調經過半年監控,見時機成熟,上午由嘉義地檢署查黑小組主任檢察官顏榮松指揮,出動五十多名幹員分別搜索位於太保市華濟醫院,以及雲林崙背鄉的分院,還有院長李明憲住家等多地點。

  主任檢察官顏榮松指出,華濟醫院涉嫌盜刷就診民眾健保卡,讓只看西醫的民眾也一拼掛號看中醫,超收的病患自費金額就多達三百多萬元,再加上可以向健保局請領的醫療給付,就超過一千萬元;另外醫院還協助民眾辦理假住院,開具不實證明,把小病寫成重症,詐領保險費,初步得知僅是嘉義地區某三個家族成員,就詐領超過八百萬元。

  上午搜索院人事、行政部門以及病歷、病房、電腦資料時,檢方為求慎重,還協商公立醫院醫師與護士協助確證不法事證。目前已經陸續傳喚華濟醫院李明憲院長及其夫人,還有醫院主管、醫護人員二十人到案說明,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中。

  由於華濟醫院在前年底曾爆發使用假高血壓藥「脈優錠」案,影響醫院聲譽,經營陷入困境;這次又涉嫌詐欺和偽造文書,後續如處理,醫界頗為關注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