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到十萬現金 保險員送還失主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一名老翁拿了二十萬元要進銀行存,沒想到卻在途中掉了十萬,結果這十萬元被一名保險業務員撿到,不過他沒有自己偷偷收起來,反而擔心掉錢的人一定很緊張,立刻把錢交給銀行警衛,而且還堅持不需要張揚,他只是舉手之勞。

  透過影帶可以看到,老翁當時正準備往銀行走,結果人還沒到銀行,旁邊卻撲通掉下一疊東西,這可是白花花的十萬鈔票,人來人往的卻沒人發現。接下來,一名男子撿起這一疊錢,不過他沒往自己口袋塞,而是往銀行裡走。

  撿到十萬元真的是天上掉下的禮物,不過男子卻不貪心,立刻把錢交給銀行警衛。後來找到掉錢老翁,老翁想給謝禮,男子卻堅持這只是舉手之勞。

  同樣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之前在宜蘭發生車子經過不小心撒出十萬鈔票,太太小姐看到立刻衝到馬路中央,還以為發財了,後來警察來了,發財夢也碎了。太太小姐笑的尷尬,錢嘛本然就是人見人愛,同樣十萬元,雖然最後都是物歸原主,不過這也突顯了這個保險業務員拾金不昧的好美德。(記者鍾昀燕 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