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極生悲! 遊樂設備故障傷人

 / 台北市

  國內外遊樂園都發生過意外,不管自由落體還是雲霄飛車,都曾經因為機器故障,發生脫軌或是卡在半空中的意外,不少人花錢買刺激,卻丟了性命。

  許多人都曾經坐過六福村裡面的大怒神,享受三秒鐘上下十幾樓的快感,不過就曾經發生過偵測系統失靈,結果四名遊客卡在半空,足足七分鐘。

  國內遊樂園意外,今天又一起,嘉義藝都表演村裡頭的八爪章魚,支撐座椅的油壓腳,突然斷裂,結果座椅硬生生摔下來,造成民眾骨折受醫。

  驚險的畫面,還有在日本大阪的雲霄飛車,當時二十多名遊客,正以時速七十五公里前進,沒想到飛車的座椅突然脫軌,乘客當場被摔出去,造成一死二十一人受傷。美國阿肯色州,這台標榜超高速雲霄飛車,所有乘客頭下腳上,在半空受困三十五分鐘,還好一一被雲梯車救下來。

  充滿刺激快感的遊樂設施,背後隱藏的意外風險,花錢可以買到刺激,但卻買不回寶貴生命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