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危險津貼 警長光頭20年

 / 台北市

警察是人民保姆,不過一般人很難了解當警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心酸,另外神秘的騎警和霹靂女警到底是如何訓練的。華視新聞推出新警察故事系列報導,第一集要帶您來看看這位光頭警長,為了爭取危險津貼,頂著大光頭已經二十年了。

這句諾言持續了二十多年,黃乾振堅持用光頭突顯,法警沒有危險津貼,實在無法無天,因為黃乾振從民國七十年開始當法警,八十二年發生板橋地檢署法警遭被告槍擊事件,當時還有頭髮的他,就開始跳出來打抱不平。

想當年,年輕的他,一個人頂著光頭、穿著制服,坐在立法院前陳情,還上了國際媒體版面,也曾發起全國法警千人連署,法警這份工作,黃乾振一做就做了二十七年,從小法警,變成知名度最高的法警長,只要來到台北地檢署,總會看到他細心的引導民眾,而熱心的他,也要在自己退休前,繼續替全國法警們請命。﹝記者尤淑嬿 翁乾晃 彭志華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