爹娘不聞問 七歲童照料三弟妹

 / 彰化縣

  除夕是閤家團圓的日子,但彰化這幾個小朋友卻體會不到過年的滋味,他們的爸爸不知去向,媽媽也丟著他們不管,年紀最大的姊姊今年才七歲,就必須負擔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,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活,社會局趕在除夕下午緊急將他們安置到寄養家庭。

  社工會同警察走進巷子內的鐵皮屋,一進到屋內,陣陣惡臭讓人受不了,但房間內的四個小孩子,卻這樣在過生活。

  說話的是年紀最大的姊姊,今年才七歲,下面還有四歲的妹妹、三歲的弟弟,和剛剛出生的小嬰兒,他們的房間堆滿了雜物,幾乎沒地方走動,兩大袋發臭的衣服沒人洗,喝過的奶瓶放到發霉,吃的問題也沒人管。

  七歲的小姊姊緊緊抱著七個月大的妹妹坐在地上,她的角色就好像母親,為了弟妹,她說連她最喜歡的學校都不能去。

  社工看到媽媽終於回來,忍不住痛罵,四個孩子缺乏人照顧,額頭、臉頰都有傷,連尿布也不知道有多久沒換,保護令早就執行,卻直到鄰居發現才通報社會局安置,除夕夜前,縣長送上紅包和新衣,給予一些溫暖(記者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