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面會說話! 榮總重摔巴掌兒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榮總被指控,以保溫箱護送轉院早產兒,卻將保溫箱兩度摔落地面,導致嬰兒死亡!原本榮總還強調只是滑落沒有重摔,但家屬今天公布榮總監視器畫面,證實保溫箱的確是從將近一百五十公分的高處墜落,家屬與榮總激烈對質,要透過司法為孩子討公道!

  這是當時案發時候的監視畫面,救護車停在榮總急診室,小孩父親,本來一路扶著在保溫箱中的小女嬰,不過這時候,救護車司機,要求家屬先離開,爸爸的手離開自己的小孩,意外就接著發生。

  保溫箱放在病床上,急診室醫師護士,把病床往醫院裡頭推,這時候病床應聲倒下,上面的保溫箱,也重重摔落,七手八腳把他扶好繼續前進,沒想到,第二次,病床又倒下,女嬰九天後體內多處出血死亡。嚴重的醫療疏失,榮總說當時的處理沒有問題,醫師全程保護嬰兒,但是爸爸在一旁越聽越難過。

  死亡證明書上只寫上自然死亡,嬰兒從一百五十公分高度落上,沒有人為這件事負責,就是這樣的疏忽,讓一條小生命來不及長大。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