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安全帽四貼 車禍一死三傷

  屏東發生一家四口,四貼共乘機車,又沒戴安全帽,結果不幸被車撞造成一死三傷的不幸意外,華視新聞觀察到,在南部的偏遠鄉鎮,騎車不戴安全帽的人還真的不少!父母抱著小孩三貼、四貼的情況更是常!屏東一家四口騎機車不幸被轎車撞上,雷姓夫妻帶著六歲和七歲兒女,沒戴安全帽被撞,媽媽還被拋到屋頂,一死三傷,這種情況卻不是特例 ,大白天南部偏遠鄉鎮路上!

  沒戴安全帽的,九台機車就有十個人沒戴安全帽,媽媽載兩個小孩三貼,沒戴安全帽,阿公阿媽載孫子孫女四貼,也統統沒戴安全帽,理由千奇百怪,警察沒取締,路很近所以不戴,有帶但是沒戴到頭上,但是這樣沒戴安全帽上路真的很危險,只要一個不小心,或是別人不小心,發生意外最脆弱的頭部完全沒保護!

  再看數據,屏東縣交通隊統計,去年未戴安全帽死亡件數比前一年增加百分之四十九,未來警方要加強取締,不過戴安全帽應該是為了保護自己,而不是為了怕罰五百塊而已!(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