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室水泥崩落 戴安全帽看病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縣四個離島沒有醫院,居民平時生病都仰賴衛生室。衛生室屋齡30多年又是海砂屋,水泥崩落鋼筋外露也沒有經費維修,居民看醫生甚至要帶安全帽,不然落石隨時會從天而降!

  都進了診間半天,這位太太卻還捨不得脫安全帽,怪的是,怎麼後頭進來的太太也一樣怕會擔心屋頂會塌啦。好好的衛生室,外觀看起來挺堅固,不過上了二樓,真的看了都要腿軟。整個天花板水泥崩落,鋼筋外露,輕鋼架垮的垮,斷的?怎麼會爛成這樣?先天海砂屋不良,加上後天年久失修,更離譜的是接下來的形容,颱風一來屋頂都會掀掉。

  這是澎湖虎井衛生室破爛成這樣卻總是等不到中央維修經費,病患為了自保,只好戴安全帽看醫生,免得哪天真的被落石雜中。

  如此狼狽的醫療環境, 在澎湖其他三個個離島,桶盤,東嶼坪,吉貝都一樣,居民要的其實不多,只希望有一間可以好好坐下來看病的地方!(記者陳能振、鍾昀燕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