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特考擠爆 錄取率僅0.8%

 / 台北市

  經濟不景氣,大家都想捧鐵飯碗,現在國家考試越來越難考,已經九年沒有招考的公路特考,今年要招考289人,卻吸引了三萬五千人報考,錄取率只有千分之八,也再創紀錄。

  在路邊稽查遊覽車的安全,或是在監理所驗車,辦理換照,還有處理交通違規案件的申訴,這些就是公路特考,招考人員的工作內容,考試將在四月十二號登場,不過報考人數跟錄取率,也雙雙破紀錄,今年總共有三萬五千人報考,但是只錄取289人,等於說錄取率只有千分之八。

  除了公路特考,吸引許多考生躍躍欲試的原因,就是因為月薪有三萬二千塊以上,又是正式的公務員資格,加上已經九年沒有招考,比較不像高普考,有重考生競爭,因此不少人,為了這項特考,到補習班進補。
  
  雖然補習班安慰考生,到考率可能只有一半,也就是錄取率還會增加,但是以千分之八的機率來說,要考上還是很難。﹝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