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冒急救缺氧失智 家屬告台大

 / 台北市

台大醫院疑似醫療疏失,導致男子腦部缺氧失智。一名重感冒男子到台大急救,疑似氧氣管脫落導致他腦部缺氧失智,院方否認人為疏失,男子八十歲的老父親告上法院要求償千萬。

四十八歲鄧先生,不僅智能障礙,現在連行動都有困難,其實在四年前,他在中華電信有穩定的工作,只是因為感冒進了醫院,引發肺炎,接著送入加護病房,再從加護病房走出來的時候,已經變成這個模樣,家屬一口咬定,當時是氧氣管脫落,才會釀成不幸。

醫生向家屬供稱,氧氣管的確曾自行脫落,而當時經過判斷,認為患者不必再插回氧氣管,幾個小時後,意識昏迷,接著造成一個家庭的悲劇。

現在只能靠八十三歲的老父親,照顧四十八歲的兒子,和醫院對簿公堂,求償一千三百萬,醫院堅持沒有疏失,只說一切交給司法。

法院也許可以還給病患或醫院一個公道,但是一個老父親和兒子相依為命的悲劇,卻不能停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