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輾傷勢重 東森記者一度昏迷

 / 台北市

  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傷勢嚴重陷入昏迷,送進台大醫院,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;他的手腳嚴重骨折,還有腦震盪,所幸傍晚恢復意識,已經沒有生命危險。其他四位受傷記者,有人腳受傷,有人牙齒被撞斷,這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採訪流血事件。

  這就是受傷最嚴重的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出事前八秒鐘,被其他台的攝影記者所拍到的畫面,鏡頭前他高舉著ETTV的攝影機,穿著土黃色毛衣的王瑞璋,就在鏡頭的右方,不到兩秒鐘,他消失在鏡頭中,這時候他已經被捲進小貨車車底。

  王瑞璋被剪破上衣從車底救出來,119忙包紮,連毯子都來不及蓋,現場只靠件外套為他擋風保暖。王瑞璋一路被護送進台大急診室,還好意識清楚,但肝臟破裂肋骨斷三根,傷勢非常嚴重。除了王瑞璋,同樣受傷的還有三立攝影邱盟清、民視攝影王健強,民眾日報記者徐玉英的照相機還因此摔在地上砸個稀爛。

  民眾日報記者徐玉英下巴被打腫,中國時報記者王爵暐頭部出血,民視王健強雙腳扭傷,三立邱盟清臉被摔腫,而東森的王瑞璋肋骨斷三根血胸傷及肝臟,在加護病房急救。

  為了採訪牌匾爭議,卻被送進了醫院,台灣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譴責暴力;這樁記者採訪流血事件,也成為台灣新聞史上最嚴重的紀錄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