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二度灼傷 台大延誤醫治?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一名家長出面控訴,台大醫院急診室冷血沒人性!他的兩歲男童,遭到熱湯燙傷,輾轉送到台大醫院急救。經過鑑定,全身百分之二十二度灼傷,但台大護士只告訴他沒病房,結果等了三個半小時才把男童送進手術室。台大解釋,當時已經在連絡醫師,並沒有怠慢病患,可能是溝通不良引起的誤會!

  兩歲大的弟弟露出天真的笑容,幾乎讓人難以想像,皮膚上竟然有這麼嚴重的疤痕。這些爬滿手腳的疤痕,讓賴爸爸看得好心疼。九十四年七月十一日那一天,當時八個月大的弟弟被滾燙的綠豆湯潑滿整個身體左半側,緊急送醫轉診到台大醫院,研判是全身百分之二十全身二度灼傷,但醫護人員的處理方式,讓賴爸爸難以接受。

  現在弟弟受傷的部位組織壞死,連汗都流不出來,但是台大醫院解釋,其實處理過程並沒有延誤。院方表示,手術前有許多準備工作需要聯繫,可能是雙方認知落差,不過對心急如焚的病患家屬來說,分分秒秒都是煎熬,賴爸爸只希望孩子的傷能夠有完全康復的一天,也不希望再有人在急診室裡求助無門(記者尤淑嬿、陳美喬、葉子杰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