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行道狀況差 學生割傷判國賠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市道路真是步步危機,法律研究生被人行道剝落的水泥塊割傷右腳踝,韌帶斷裂國賠六十萬。台北縣政府票選最差道路,第一條就是板橋中正路,一路上都是坑坑洞洞,品質有夠差。

  在馬路紅道旁,剝落一地的路緣水泥常常害人走不穩,而唸法律碩士班的林先生,去年就是因為這樣扭傷腳踝,韌帶斷裂,開刀的傷口,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。

  經過一年多的國賠訴訟,林先生不靠律師,自己打贏官司,法院判決北市府工務局要賠六十萬,市府也坦承錯誤不再上訴。

  除了北市的國賠例,板橋的中正路也被評為『台北縣最爛道路』,一條馬路上坑坑洞洞超過百個,甚至連路面上也有高度落差,機車騎士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通勤。

  道路的品質這麼差,原來是因為各單位施工後,沒做好地基回填和壓實,只鋪層薄柏油,每天砂石車、大貨車來來去去,沒多久路面就破損,縣政府又哭窮沒有經費大規模整修,最苦的就是通勤民眾,他們只能自求多福,千萬不要掉進坑洞裡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