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號誌故障 行人被困馬路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出現誇張的號誌故障烏龍,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口,寬達五十米的大馬路,兩個行人號誌通行秒數竟然不同步,原本該有六十五秒的通行時間變成了十九秒。許多人走到一半就被困在馬路中間動彈不得,加上今天是清明假期,台北市政府根本沒有人力進行修理。

  仔細看這個路口,兩邊一起亮,遠方小綠人還有五十多秒,靠近這一個已經快紅燈,秒差四十六秒,倒底該看哪一個﹖到處可以看到這樣的鏡頭,以為只剩十九秒,快跑前進,搏命過馬路。

  原來遠方的小綠人才是正確的,問題出在靠近鏡頭這一根號誌。更危險的在後頭,明明已經紅燈了,這邊的小綠人還在慢慢走,而且還來個瞬間變燈,紅綠燈一起亮,你要是相信小綠人,常常就像這樣,走到一半被困在馬路中間。

  這麼大的路口,烏龍號誌胡亂指揮,總該有人來修吧?記者從下午兩點半一直等,等到下午五點,還是等無人。再打過去,竟然已沒人接電話,已經沒人接了。清明節放大假,路口安全可不能打烊,小綠人還是胡亂走,這幾天要經過敦化市民大道這個路口,請眼看四面,耳聽八方,民眾自求多福了。(記者林裕豐、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