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誌燈故障 老婦不察遭撞死

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縣名間鄉通往新中橫的縣道,昨天因為交通號誌故障,造成一名老婦人被貨車撞死,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上午前往搶修,這才發現原來是紅燈燈泡壞了,只是壞了一星期,就是沒來修,就這樣造成老婦人枉死,檢察官接著要調查這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。

  一顆燈泡竟然害死一條人命。早上九點多,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的外包工程車抵達出事現場。工人只花了不到十分鐘,就將紅燈燈泡換好,如果這個動作早一點完成,老婦人也不會慘死在這個丁字路口。

  這個丁字路口的車輛,車速都至少五十以上。老婦人昨天從小路出來準備左轉,結果因為紅燈不亮只亮綠燈,老婦人一騎出路口就被貨車撞死, 村長說三月十八日就發生過一起車禍報修,可是都沒下文。

  南投工務段甚至解釋,因為這個位置的紅燈屬於支線又是遠燈,因此沒有優先維修,不過村長說打了電話,工務段說沒接到,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檢察官將深入追究,不讓官僚殺人。(記者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