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車禍住院 家屬義賣籌錢

 / 台東縣

  這則報導需要大家幫幫忙。台東有一位叫做怡真的女大學生,因為發生車禍重傷住院,就靠母親兼差兩份工作照顧,幫怡真打車禍官司的訴訟費用,相當沈重。怡真的表哥發起賣光碟救怡真的義賣活動,光碟記載的是台東都蘭阿美族文化傳承的故事,希望藉由賣光碟,幫怡真籌到打官司的錢。

  有著清秀臉龐的女大學生怡真,因為一場嚴重車禍,喪失記憶,也失去自主行動能力。她連最簡單的兒童拼圖也不會拼了。漫長的復健之路,就靠怡真母親一個人早上去打井,晚上到餐廳當服務生賺錢一肩扛起,母女常常淚眼相對。

  短短幾年,怡真的父親因為意外不幸死亡,哥哥又因為憂鬱症自殺,撞傷怡真的肇者又不願賠償,經濟陷入困境。怡真的表哥就在網路上發起求救信,希望大家可以買義賣光碟,守護阿真。

  這部記錄台東都蘭阿美族歷史的紀錄片,叫做嘻哈阿美族,裡面活潑生動的介紹阿美族青年如何繼承傳統,還有搞笑又熱情的一面,怡真表哥現在把作品印成光碟義賣,總共三百片,希望多賣一片,就可以讓怡真和母親經濟壓力少一點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君毅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