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縣府拆違建 業者再圍地收費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平溪的十分瀑布,風景優美,但民眾想要參觀瀑布,卻得付180塊錢的門票!業者在這裡搭起違建,把瀑布圍起來非法營業,台北縣政府上個月強制拆除違建後,業者又圍起了鐵絲網,繼續收門票,現在檢方已經分案偵辦!

  透過鐵絲網,壯觀的十分瀑布就近在眼前,但卻無法再靠近一步,想一探瀑布美景,很抱歉,只能花180元買門票,雖然之前台北縣政府就已經拆了圍牆,但業者又圍起鐵絲網,繼續收費。

  撲面而來的沁涼水氣,讓人暑氣全消。就是這樣讓遊客心甘情願掏出白花花的銀子買門票!不過十分瀑布明明是水資源,規劃國有,但因為周圍土地產權太過複雜,業者一再強調,自己圍起來的通通是合法!

  業者雖然成立園區,但卻未經核可在風景區營運,票價更是從未接受政府審議,未來能否合法經營,就看縣府和業者雙方的土地產權問題,能不能釐清。﹝記者黃育杰 蘇瑋婷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