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建廟要拆 神明也自身難保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的柳川被檢舉,河邊亂蓋廟,短短一百公尺就有三間廟,但其實裡頭的神明,都是被人丟棄到河裡的落難神像,被人撿起來蓋廟供奉,但因為侵占河床用地根本是違建,市政府想要拆,引起信眾不滿。

  這條是柳川,看看河川的左邊是一間媽祖廟,隔著河川的對岸,是一間鐵皮蓋的土地公廟,兩間廟都蓋在河床邊,民眾上香拜拜,祈求平安,不過現在連神明也自身難保,因為這裡都是違建。信徒擔心廟會被拆,趕緊準備好幾道菜來供奉,口中念念有詞,廟公指著河邊說。這尊媽祖是他從河邊撿起來的,覺得有緣,花了一百萬蓋廟,成了老人聊天場所,而對岸的土地公也是撿的,廟蓋的比大間,不只這裡,一百公尺內,還有另一間土地公廟,一坪不到,要拜拜,還得跨越河床欄杆,柳川河沿岸小廟還真不少。信徒還擲筊,連擲兩次就是聖杯,顯示神明不想搬遷,但侵占河床用地,市政府強制一星期內搬遷,強硬態度,希望民眾記取教訓,別在河邊亂撿神明隨便蓋廟供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