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椰子流入市面 桃縣攔截165箱

 / 桃園市

  國內驚爆毒椰子流入市面!台北縣一間貿易公司進口二十一公噸,三萬顆的泰國椰子,被檢驗出含農藥貝芬替,除了會傷害人體肝腎,還會造成畸形兒。這批毒椰子已經流入中南部各縣市,上午桃園縣衛局緊急攔截,查獲數量高達一百六十五箱!

  一大箱一大箱的椰子全部存放在倉庫裡,全都是日前被檢驗出含有農藥貝芬替的毒椰子,總共一百六十五箱,桃園縣衛生局人員逐一清點,準備進行銷毀。

  不過對照當初日潮公司所申報進口,全部二十一公噸,一百一百四十二箱的毒椰子,桃園所查獲的一百六十五箱,根本不到總數的五分之一。而其實衛生單位早在這個月十八日,就已經發現日潮公司所進口的這批椰子有問題,但卻沒有積極進行稽查,三萬顆的毒椰子可能早就吃進民眾肚子裡。

  雖然衛生單位這兩天依然努力追查毒椰子來源,希望亡羊補牢,但如果一開始就能積極點,或許就能早一步把關,制止毒椰子流進市面。(記者黃俊杰 戴君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