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害人隱忍 霸凌演變集體性侵

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台灣,南韓中小學最近也爆發嚴重的校園集體性侵案,高年級學長逼低年級學弟,集體欺負女同學,校園霸凌演變成校園性侵,旁觀同學如果鼓噪叫好,其實也可能觸法。
  
  南台灣上週才發生女學校園打架打到衣服脫光光三點全露,旁邊的男同學不制止還大聲叫好,沒想到這段荒腔走板的畫面被人po上網路,單純的校園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,就連南韓都發生校園集體性侵,中學生看了網路色情影片,竟然有樣學樣性侵小學生,未成年就如此偏差,孩子到底怎麼了。

  被打的不敢講,打人的自覺沒錯,孩子偏差確實不對,但家長和老師的疏忽,更讓校園成為安全死角,尤其未成年容易受到團體壓力,常常半推半就下為了表示勇氣就一起傷人,學校往往想要私了,沒有報警沒有為受害學生伸張正義,不但會造成更大傷害,也枉顧師德。

  看看各起校園嚴重事件,打人要負刑責,普通傷害罪是三到十年,致死就是無期徒刑,重傷害要負五到十年刑責,出人命同樣終生監禁,這些孩子可能不懂,而女學生互毆甚至剝光對方衣服,畫面還po上網,已經算是公訴罪,妨害風化,另外,像發生在桃園的校園事件,如果未成年發生性行為,不管是否自願都是犯罪,如果是性侵害就算旁邊男同學只看沒動手,出聲鼓噪叫好也算幫助犯,出手幫忙壓制更是共同正犯要負刑責,少年法庭也會依重大案件處理。年輕不留白但青春只有一次,一旦留下污點,一輩子走到那裡,都得背這個不光彩的印記。(記者何佩蓁、張政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