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色有機蘆筍 鮮甜多汁外觀美

 / 南投縣

  現在正好是蘆筍盛產的季節,但是您吃過紫色的有機蘆筍嗎?南投草屯一位農場主人種植出有機紫色蘆筍,鮮豔的紫色外觀非常漂亮,甜度和水分都比綠蘆筍高,有人叫它是幻蘆筍!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  這個像新娘子捧花的植物,就是蘆筍花,底下土壤裡冒出頭的就是蘆筍,農場主邱先生,拿著剪刀,看準了成熟的蘆筍,輕輕剪下,紫色蘆筍在台灣產量非常稀少,和綠蘆筍相比,水分更多,味道更甜。

  將近兩公頃的農地上,邱先生打造了十八個加蓋的溫室裡頭培育數以萬計的蘆筍幼苗,蘆筍必須經過至少20代的成長,才能長成又直又挺的蘆筍,但蘆筍怕風又怕雨,最怕感染莖枯病。因為不能使用農藥,園區裡裝了好幾個性費洛蒙幼蟲盒,減少昆蟲繁殖。

  每年四月份,是蘆筍盛產期的開始,採下來的有機蘆筍,最重要的是保鮮,沖洗乾淨後,就要送入4度C的冷凍庫,緊緊把蘆筍養分都鎖住,接下來分級包裝,貼上農場和有機認證的標籤,運送到市場。

  蘆筍算是高經濟作物,一斤650元的紫蘆筍,比綠蘆筍高一倍的價格,不管清炒或涼伴,都很美味,邱先說他不到45歲就退休,當初為了家人健康,投入1500萬退休金,經營有機農業,十年來還沒回本,但健康無價,他越種越有心得。(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