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肥又出包 自家人囤肥料牟利

  現在的肥料很貴,不過雲林斗南鎮的農理事,居然在家裡囤積了一千五百包的肥料,被檢察官當場查獲。而這也不是台肥第一次有自家人囤積肥料,內部管理明顯出現大漏洞,但台肥只發出聲明稿,會加強控管。

  檢警人員進入理事李明信的倉庫,發現裡面有一堆又一堆的肥料,數一數大約一千五百多包。雖然李明信父子表示這些都是合法的庫存量,不過隨後檢警人員也發現,倉庫後方的另一間小倉庫卻也堆滿了肥料,掩蓋的帆布上也滿是灰塵,可見堆放了有一段時間,明顯有囤積的企圖。

  檢警表示,以硫酸銨為例,未漲前價格為每包三百三十五元,調漲後為五百六十元,每包差價兩百二十五元,牟取暴利至少十七萬,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,而台肥公司今天登報發出聲明稿,原料漲價是因為原物上漲,台肥已經嚴重虧款,勢必漲價,但屢傳出自家人囤積肥料事件,不但沒有維護農民權益,還重複剝削農民,台肥公司是必要好好檢討。(記者廖學賢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