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"棄"! 台灣去年509個棄嬰

 / 嘉義縣

  華視新聞上個星期為您報導,嘉義一名小男嬰被丟在樓梯間,一度失溫差點沒命,經過一個星期的治療,小男嬰終於康復,長得可愛極了。但這孩子一出院就變孤兒,兒福聯盟統計,光是去年就有五百零九個小朋友遺棄,不過實際數字可能多出好幾倍。

  都已經一個禮拜了,被遺棄的小男嬰還遲遲不見父母認領,將要轉送寄養家庭,醫生護士心疼這可憐的孩子,大家樂捐尿布奶瓶還有小娃兒的新衣。小男嬰是在嘉義這棟老舊公寓樓梯間被人發現,差點失溫,和小男嬰相同命運的棄兒,在台灣越來越常見。

  淚眼汪汪的小女孩坐在娃娃車上,她被丟在好冷的台中公園,五個天真浪漫的姐弟,最大的八歲,最小的兩歲,他們的母親把他們遺棄在偏僻的北橫公路,小弟弟哭著追媽媽,摔得鼻青臉腫。

  光是去年全台灣的棄兒就有五百零九人,每天增加一點四個小孩沒有了爸爸媽媽,這只是官方統計,實際上棄兒可能是好幾倍的黑數,被遺棄的孩子好想有爸爸媽媽陪。別再讓失親兒承受這麼大的痛苦,父母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,有更好的路走。(記者潘潔瑩、陳建邦、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