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延燒 雲嘉南重症病床不足

 / 台南市

  腸病毒疫情持續發燒,太保再添一例疑似重症死亡病例,兩歲八個月大的小男童,從嘉義基督教醫院要轉送往台南成大醫院,卻因為因為沒病床再轉送台南奇美,結果到院後不治身亡。其實雲嘉南地區,包台大斗六分院,奇美柳營、永康院區和成大醫院,腸病毒重症病床早就滿床了!

  家住在嘉義,兩歲八個月大的小男童,因為出現肌肉抽搐、嗜睡、連續嘔吐症狀,已經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院好幾天,家屬心急要求轉診更大型的教學醫院台南成大,沒想到台南成大沒有病床,再轉送往台南奇美,到院急救後死亡,小男童家屬傷心,這也暴露出雲嘉南腸病毒重症病床不足的問題。

  雖然疾管局否認病床不足,不過實際調查,雲嘉南小兒加護病床數,除了嘉義長庚、聖馬爾定醫院、嘉義基督教醫院還有病床,台大分院和成大、奇美都是滿床,奇美還得徵調成人病床,才能應付病床不足的窘境

為了解決病床不足問題,雲嘉南地區已經從六月八號開始啟動調撥機制,如果家中幼兒生病,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肌躍型抽搐、持續嘔吐、呼吸促等症狀,要儘速到腸病毒重症轉診醫院就醫才能把握救命時機。(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