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主無預警封路 居民大罵太霸道

  地主竟然變成路霸,台中大里一百多戶居民,每天進出的道路被地主用鐵皮圍籬給封了起來,小孩上學得繞一大圈,居民進出很不方便,原來而這塊土地即將變成重劃區,地主想從農地變成建地,和居民起糾紛,一氣之下乾脆封路。

  居民騎著摩托想出門送貨,卻卡在小縫隙中,進退不得,道路幾乎完全被鐵皮圍籬封住,甚下不到一公尺的空間,讓他逼不得以只好掉頭。居民氣的說,走了二十多年的道路,地主竟然無預警先用鈕澤西護欄擋住,外頭再加上一層鐵皮,小朋友上學最慘,學校明明就在眼前,卻是有路過不去。

  小朋友只好跟著鑽小路,危險又不方便從上往下看,地主用鐵皮圍籬圍了將近兩百公尺,上百戶居民被鐵皮團團包圍,原來這塊土地有四十位地主,他們為了把土地變更為民間自辦重劃區,和居民吵起來。

  大里市公所說是私人土地,無法介入,但這種答案讓居民氣的牙癢癢,沒顧慮到出入安全,打算發動抗議,爭取用路權益。(記者詹季燁、史恩銘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