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司機受傷遭解雇 獲賠35萬

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一名公車司機,下班騎車被計程車追撞,導致左手骨折!他向公司請病假,沒想到公司竟然要他裹著石膏繼續開車,但是他手不方便,好幾次把車開上人行道,把整車的乘客都嚇壞!事後公司惡意解雇他,一氣之下告上法院,法官判決公司要賠償他35萬元。
 
  左手裹著石膏,坐在駕駛座,這是當時吳先生工作的實況,因為手不方便,他連打方向燈都沒辦法,更別說好好開車,好幾次都把乘客給嚇得半死,還有人氣到當場拍照蒐證。

  真的沒辦法開車,吳先生只好向公司請假,沒想到公司竟然對他說,這個行業沒有病假,後來更以他曠職為由,惡意解雇他!為了爭取工作權,他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公車業者的行為,明顯違反勞基法!判決吳先生可以領回,職災補償工資還有加班費共35萬元,至於業者不顧乘客性命,硬要斷手司機開車的刑事責任,則還在審理當中。(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