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金融商品之父 白文正一生傳奇

 / 台北市

  白文正過世消息一傳出,也影響寶來證券公司股價。一早開盤一度跌停,公司也緊急改選董事長。事實上,白文正的一生相當傳奇,他16歲喪父,從投資股市白手起家致富,1988年創立寶來證券成為全國前三大券商,業界封他為新金融商品之父,但近來白文正被檢調懷疑內線交易限制出境,導致情緒不穩,健康也出狀況。

  扮成男高音帕華洛帝在尾牙宴上高歌,這就是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。講起話來,總是表情動作十足,16歲父親過世後,靠著媽媽把7個小孩一手拉拔到大,身為老大的白文正,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,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畢業就從銀行的展售員開始做起。當時沒錢,為了得到最新息,每天早上6點,他就到公司,偷看老闆報紙。靠著這樣的節儉和努力,加上精準的投資眼光,25歲就靠炒股賺進第一個一百萬。30歲不到就賺進5千萬資產。

  在1988年創立寶來證券,成為國內前三大券商,旗下的寶來期貨更是國內第一家掛牌的期貨商。更讓業界驚嘆的是,他以每股11.8元,總計141億把華僑銀行賣給外商花旗。

  只是誰也料想不到,5月份的一場搜索行動,白文正捲入了內線交易案。雖然當時他依舊從容面對。但接連而來的卻是,被影射提供司機給考試院長提名人張俊彥,甚至被指稱買榮譽博士的學位,讓白文正情緒面臨前所未有的低潮。人生中歷經多少關卡,他都嘻笑走過,想不到卻走不過56歲這一關。

  董事長走了,寶來營運會不會受到衝擊?寶來證券股價早盤一度跌停,公司已經緊急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,要確保公司營運不受影響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