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工非法電魚 被逮辯學術研究

 / 澎湖縣

  澎湖電網捕魚的風氣很盛行,這種方式可以大大的增加漁獲量,不過卻會嚴重的影響海洋生態,海巡單位在海上巡邏時,現場就逮到一名漁工非法電魚,這一名漁工還辯解說,他是幫助學校的教授做研究,研究電網如何影響生態。

  這一艘漁船正在用電網非法捕魚,原本活生生的魚蝦應該活蹦亂跳,不過這艘漁船上的魚蝦卻顯得懶洋洋,動作很緩慢,海巡單位攔下這艘漁船,漁工被抓還矢口否認,說他這種行為,都是為了做生態研究。

  如果不是作賊心虛,幹麻見到海巡人員就把電線剪斷,漁工怕擔負法律責任,連學術研究的藉口都搬出來,電魚會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的平衡漁工也知道。知道不好還這樣做,漁工說的有一點心虛,電網捕魚可以增加漁獲量,電流在海中會把網子外的魚蝦都給電出來,麻痺後就只能乖乖的任人宰割,漁工可以大豐收,不過卻會讓海洋生態失去平衡,最終受害的還是靠海吃飯的漁民們。(記者陳能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