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慷慨補貼 新竹出生率最高

 / 新竹市

  台灣出生率年年下降,甚至低到全球倒數第一,不過今天要帶大家認識這個幸福城市新竹市,新竹市連續六年出生率全台最高,為什麼呢?

  才剛睡完午覺,小聖詠踢踢小腿,打個呵欠,肥嘟嘟的小臉蛋超級卡哇依,他才兩個多月大,但來頭可不小,彭聖詠小弟弟可是新竹市第四十萬名新生寶寶。千萬寵愛集一身,阿公、阿媽搶著抱,彭先生、彭太都在竹科工作,小聖詠才出生,不但被新竹市政府表揚,彭家人還現領二萬元。小聖詠姊姊也三歲了,同樣活潑可愛,最愛盪秋千。

  新竹市的生育津貼好到讓人羨幕,第一胎一萬五、第二胎二萬、第三胎二萬五,雙胞胎五萬,三胞胎以上一次拿十萬,像彭家人生了姊姊加弟弟,就領到了三萬五千元,三代同堂和樂融融,全台比一比,新竹縣和台北縣林口也不錯,每胎補助一萬,苗栗縣、台南縣市就只有三千元。

  不過還有更少的,台東縣每胎補助二千元,最陽春的就算台北市了,沒有生育津貼只有減免健保費和小禮物一份,襪子兩雙當然比不上現金來得實在,怪不得台北市連續多年,生育率全台倒數第一,還是新竹人最幸福,生了之後市府繼續幫忙養孩子,新竹市的小朋友從國小到國中,營養午餐通通都不用錢,念私立幼稚園每學可以申請五千元補助,另外三歲以下兒童還有醫療補助,低收入戶兒童有托育津貼等,難怪新竹市成為台灣最會生的地方。(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