艷陽下等失主 拾獲10萬送警局

 / 台北市

  家境清寒的女碩士生謝佳吟,看到一名機車騎士掉了一大疊千元鈔票,她立刻在大太陽底下盯著鈔票苦等十多分鐘,往來很多人說要幫忙,但她擔心有人心懷不軌,堅持親自把錢送到警局,拾金不昧,員警都說讚!

  捧著一疊千元鈔票到派出所,二十三歲的碩士生謝佳吟,在街頭撿到十萬塊。謝佳吟說,當時騎車要去打工途中,看見前面的機車騎士掉落一疊千元鈔票,她立刻停車,第一時間不敢碰錢,又怕被別人撿走,只好站在大太陽下盯著鈔票,等失主回來。被太陽曬到滿身大汗,還是沒看到失主,倒是往來民眾異常的熱心,謝佳吟擔心這些個人心懷不軌,堅持自己護送鈔票到警局。

  連警方也為她的拾金不昧感動,因為謝佳吟自己很缺錢,十萬塊可以夠他生活一年。家境清寒,半工半讀念到研究所,每天三餐只花一百塊,常常蒐集發票希望中大獎,貼補家用,想不到,當眼前出現十萬塊,她卻一點點佔為己有的念頭都沒有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