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免費供早餐 貧寒學生上台大

  台中縣大甲高中,第一位考上台大的學生,王相博。他家境清寒曾經因為沒錢吃飯昏倒在操場。他的班導師非常心疼,每天買早餐讓他填飽肚子,早餐店老闆娘更免費加料,讓他有力氣唸書。苦讀四年,王相博順考上台大。

  一大早,剛考上台大的王相博,趕緊騎著腳踏車來到早餐店,要感謝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大恩人!王相博笑的靦腆,他說更要感謝的,是身旁的國中導師,薛老師。一個擁抱,有著說不完的感謝,他曾經窮到買不起早餐而暈倒,讓老師很心疼。薛彩菁老師說:「他曾經一早真的就撐不住身體,就暈倒了,暈到了送到保健室,然後護士阿姨逼問他,才講沒錢吃早餐,我們才知道,然後我就逼著他,其實是強迫他接受我的幫助。」

  四年來,薛老師每天出三十元,讓他吃早餐,看他從150公分長到180公分,其中有一份早餐店老闆娘炒的鐵板麵,是相博最愛吃的,還常常免費加料。端上桌,他大口大口吃下,曾經窮到連早餐都買不起,吃進嘴裡,成了唸書動力。成為準台大生的王相博說:「會記得就是說,有人在支持著我,所以想放棄的時候還會支持下去!」一份多了老師及老闆娘愛心的早餐,讓來自單親家庭的王相博,有體力唸書,他不負眾望,考上台大資管系,早餐店更貼滿考了394.5分的恭喜海報,三人的笑容裡,人窮志不窮竟在不言中!(記者詹季燁、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