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保護兒女 母親心中永遠的痛

  柬埔寨當地內戰,造成許多家庭骨肉分離,家人從此天人永隔,戰亂孤兒由兒童之家照顧,來自台灣的社工就成了他們心目中的媽媽。

  這位十六歲的短髮女孩就是Srey,靦腆茫然的笑著,話也說不清楚。發生在她身上殘酷的命運,讓媽媽好心疼。Srey是家中大姊,為了弟弟妹妹,每天帶著媽媽做的甜餅出去賣錢,五年前突然有一天,回不來了,這樣的遭遇,在柬埔寨偏遠鄉村並不少見,而幸運再相逢,卻已經變了模樣,媽媽還是靠著手上的痣,才認出她來。

  媽媽接受資助在自家開起美髮院,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孩子,一家人終於團圓,但窮困動盪的社會中,更多無助的孩子被迫失去家人,住進兒童之家。二手彩色筆,是孩子們最棒的玩具,埋首桌前認真讀書,每天的生活又單純又幸福。

  兒童之家裡,簡單的平房就是孩子們最安心的避風港,但他們心中都有一個不敢奢求的願望。仰望著對親情的期盼,也盼著有一天,環境不再殘酷,不再分離動盪,在不遠的未來就能遠離。(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