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取率破100% 0分也能上大學

 / 台北市

大考填志願昨天結束,這次招生名額有八萬五千多個,卻只有八萬三千人填志願,招生不足缺額高達兩千多人,因此不但零分可能上大學,數十所校系可能招不到學生,面臨倒閉危機。

去年考大學,總分十八分也有學校可以念已經讓大家跌破眼鏡,不過,今年大學錄取分數可能再創新低,因為這次招生總共八萬五千人,卻只有八萬三千人填志願,錄取率高達百分之百,也空出了兩千多個缺額,有四、五十個校系可能連一個學生都招不到。所以,有的學校可能會收到零分考生,也有學校面臨倒閉危機,這樣的窘境在二、三十年前怎麼可能發生?眼看大學進入門檻越來越低,教育部束手無策,只能建議學校盡力把關,提高教學品質。

以前的考生,拼了老命重考也要擠進大學窄門,當時,每五個考生就有四個落榜,錄取率這麼低,所以能進大學的各個都是菁英,但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落,競爭力越來越差,大學文憑也越來越不值錢。(記者謝安安 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