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過世父中風 小六童扛家計

 / 新北市

  陳小弟弟需要大家幫幫忙,才唸小六就得負擔家計,每天撿紙箱回收賣錢,因為母親過世,父親中風住院,陳小弟弟一肩扛起全家經濟重擔,生活貧困他卻不以為苦。

  康是美十一點才有紙箱,才小學六年級的陳小弟,腦袋裡記的不是電玩和卡通,而是各個商家提供資源回收的時間。每天到藥妝店跟店員拿紙箱,因為生活還得要靠著他努力回收賣錢才能過得下去。陳小弟弟的父親第三度中風住院,媽媽又早就過世,家裡固定收入就是每個月的三千六百塊低收入津貼。為了貼補家用,十五歲的姊姊也外出打工,家庭環境把只有十二歲的陳小弟弟磨練的像大人一樣世故。

  放好這一天的第一批紙箱,還要繼續到別的地方收集,陳小弟弟笑容中有著與年齡不符的老練,儘管社會局已經將陳小弟弟一家人列為持續關注的對象,但陳小弟弟不想只靠救濟,堅強的他也想靠自己撐起一家子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