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悔照顧身障親人 17人獲大愛獎

 / 台北市

  第十一屆大愛獎頒獎典禮,十七位得獎人,因為長年照顧身心障礙的家人,獲得了這一項榮耀。得獎人的笑容後頭,都有說不完的心酸故事,但為了自己所愛的親人,無怨無悔。

  靠著助行器,一步一步走上台,四十四歲的陳家宏拿著獎狀,心情有些激動,自己就是罕病患者,但積極的他不只唸到博士,還在父母過世後,照顧患有語言障礙的哥哥。但缺乏專業資源,就只能靠自己。這對遠從高雄北上的曾爸爸和曾媽媽,就被訓練成了按摩專家,照顧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孩子。當年被醫師判定活不過二十歲曾英齊,現在不但大學畢業,還是總統教育獎得主,對父母的愛與照顧,更是滿心感恩。

  今年的大愛獎,一共頒發給十七位長年照顧身心障礙者家人的得獎人,儘管能獲得一百萬意外險和三萬塊的意外醫療險,但他們更希望,長期居家照顧的補助能做得更好,來分擔身心障礙者家人的辛勞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