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大經濟犯 曾正仁上海落網

 / 台北市

  被列為十大經濟要犯的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,在中國上海被捕,他涉嫌掏空台中商銀被判刑十一年定讞,曾正仁帶著妻子潛逃中國,即將被遣返回台。

  丟下三百多億債務,帶著妻子潛逃中國的前廣三集團總裁曾正仁,逃亡五年,在上海被逮捕。檢察官證實曾正仁已經落網,可能會在近期依循小三通模式,遣返回台。

  被列為十大經濟要犯的曾正仁,運用五鬼搬運法,從台中商銀和順大裕公司,套取不法資金以及積欠銀行多筆款項,總共三百多億,曾正仁還沒回台,已經有很多單位等著跟他討債。

  光是欠稅就有兩億多,雖然曾正仁已經宣布破產,但潛逃中國間,他在廣州、上海經營飯店、百貨公司還住上海市別墅區,過著奢華生活。

  根據警方情資,目前在大陸的重大經濟要犯,還包括前東帝士集團負責人,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,以及前屏東縣長伍澤元,這些名單都已經提供給對岸,希望能一個個押解回國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