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身阻擋人潮 警員忍痛守崗位

 / 台北市

  算算這次圍城行動,包括警察、記者、民眾,共有兩百多人受傷,其中警察包括分局長到基層員警,就有一百四十九人掛彩,他們表示,這是近年來看到最大的流血衝突。

  七號凌晨,場面全部失去控制,警方強制驅離,逮捕滋事者,過程中也造成多位警民受傷,還有蔡姓記者也被打的頭破血流。事實上,警政署統計,已經有一百四十九位警察,在圍城遊行中受傷。

  景福門附近指揮調度的中正一分局傷兵最多,包含前來支援的,就有六十三名警察同仁受傷,他是中正一副分局長薛文容,當時被寶特瓶砸中鼻樑都不知道,繼續坐鎮指揮,今天他一樣上班,不過心情卻很沉重。

  另一位是中正一分局督察組長于增祥,站在第一線被人石頭擊中胸腹,沒有送醫,面對抗議民眾,一樣不能倒下去。還有文山分局長蔡倉柏,也為了同仁堅守崗位,但是女兒一通關心電話打來,還是忍不住落淚。

  這次受傷的員警,很多都是負責蒐證,蔡姓員警頭上縫了六針,一樣上班處理公文。警察受傷,採訪女記者受傷,還有民眾因為太過激動,雙手不小心插入鐵柵欄裡,這是圍城行動付出的流血代價,想一想,值得嗎?(記者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