圍城損財力物力 耗盡社會資源

 / 台北市

  綠營圍城幾天下來,造成許多財力、物力損失,遊行區域,人行道花草盆栽被踐踏,損失六十五萬,附近學校這兩天都在段考,被噪音嚴重干擾,學生提早下課。店家做不成生意提早打烊,業績掉了六成。

  推擠,衝突,怒吼,丟擲物品,為了陳雲林來台,連續幾天的抗議活動,折騰了大家,也造成了財力、物力的耗損。重回遊行區域內,原本種植在的人行道上的花草、灌木跟草皮,全給踐踏,弄得東倒西歪,工務局人員出動整修清理,其中又以中山南路跟杭州南路損害最嚴重,公園路燈管理處統計,幾天下來,整個遊行區域的植栽損害,已經超過六十五萬。

  民眾認為太超過,工務局人員更是清理到手軟,還有用來阻隔鎮壓民眾的拒馬、盾牌,被推倒,被扯壞,目前損失還在估計。在遊行區域內的學校,這幾天更是無辜受波及,外頭在抗議遊行,學校裡又在舉辦段考,噪音干擾,讓小朋友考試根本考不下去。周邊店家乾脆提早打烊,生意根本做不下去,幾天下來業績掉六成。

  耗費了一堆資源,自己人打自己人,賠上的不只是社會成本,還有情感上無法修補的裂痕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